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9年9月9日—10月9日,邓仲良赴葡萄牙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8:00

 

  2019年9月9日——10月9日期间,我所邓仲良助理研究员受我院国际合作局“2019年度中国社科院—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项目”(简称CASS-UC)资助,前往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访问交流。

  在葡萄牙学习交流期间,邓仲良对葡萄牙的经济产业结构、人口发展问题展开跟踪研究,收集与整理。此外,邓仲良受到了CASS-UC项目执行人Matilde教授的热情接待,Matilde教授就中葡文化交流、葡萄牙经济社会基本情况、科英布拉大学法学院历史、经济学院发展概况、著名学者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邓仲良以其研究为基础为科英布拉大学学生做了一次公开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劳动力迁移情况,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邓仲良还拜访了科英布拉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Luís Cruz教授,就葡萄牙人口问题、劳动力就业结构发展现状、劳动力迁移与城市经济增长、投入-产出模型应用、“一带一路”建设对葡萄牙经济社会及中葡经贸发展情况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Luís Cruz教授认为“一带一路”给葡方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葡萄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符合葡萄牙利益,但还需要继续深化双方合作。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