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钱伟书记带队国庆节前慰问走访老同志
文章作者:钱伟;于丽萍  发布时间:2019-10-14 17:02:00

  我所党委按照院党组及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指示,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结合纪念章颁发工作,把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让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温暖作为重点任务。

  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达到老干部、老党员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9月19日,我所党委书记钱伟、办公室主任张彦海及工作人员于丽萍一起看望了生病住院的老党委书记张世生、看望了部级离休干部刘鉴农、离休干部沙吉才同志,并转送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颁发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抗战老同志刘鉴农老人家中,我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与刘鉴农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了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刘鉴农同志作为一个曾在1939年至1945年参加中共上海、南京地下抗日斗争的老战士,今年虽然已经95岁高龄,但精神矍铄。他一边十分高兴地佩戴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建国70周年纪念章;一边如数家珍回忆起当年的战斗经历。老人还为前去看望的同志拿出抗日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的纪念章让大家翻阅欣赏,并介绍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整个过程都非常激动,非常兴奋。

  夫妻两人佩带建国70周年纪念章

展示自己的珍宝

  从刘鉴农老同志家中出来,我们的心情一直也是非常激动的,我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说,“抗战老兵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多关注抗战老兵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问题,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离休干部沙吉才同事也是89岁高龄老人了,属于特别自觉、生病住院只要自己能办到、绝对不麻烦单位的好同志。前去慰问的时候,前一天老同志刚刚出院回家。嘴上一直说:“我没事,我没事, 就不麻烦你们啦!你们都太忙,不用老操心我的。”我们非常感谢老同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激动的沙吉才老师

  我们送去纪念章,都是第一时间打开并要求带上,老人自己特别的激动,作为老同事、老党员对国家的发展,年轻一代的创新,特别赞同。

  生病住院的老党委书记张世生同志是个转业军人。虽然他不是离休的老干部,但不论是他对国家建设的关心,还是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自觉的同以习近心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都能用模范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生病住院的老党员

  9月24日,我所老干部领导小组在所党委书记钱伟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我所最高龄研究员、原副所长马侠同志,以及刚从生命线拉回的离休老干部熊郁同志。

  精神矍铄——马侠

  马侠老师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所事,了解我所的现状,提出自己的建议。对以前的事情也记忆清晰,包括自己参加抗战活动的事情也述说很多。建国70周年的纪念章拿到手,说:“这个太有意义了!”拍出照片要马上发给国外的孩子们,让孩子一同分享老人的荣誉,他们的快乐!

  病重的老干部——熊郁

  我们可爱的熊郁老师,身体一直不太好,此前心脏血管破裂,报病危。老太太用她顽强的毅力抗争,顺利度过十天的危险期,现在恢复中。看到纪念章,觉得好珍贵,自己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得到纪念章,马上可以看到我们国家70周年大庆活动,也非常的满足。

  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老干部老党员的先进事迹

  建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他们退而不休,继续为人口所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发辉余热。他们身体力行传播社会正能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所里一致好评。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为人口所学术成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所党委书记钱伟说:老干部老党员不仅是人口所发展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人口所建设的领路人。他希望,老党员能够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挥好促进发展的参谋作用、骨干作用、监督作用、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在人口所建设中与年轻一代研究人员携手共进,为人口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在人口所的新一轮发展建设中,奉献他们的力量!

  三、努力工作,抓好落实

  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繁重,但我们快乐着。我们已做到重视老同志已超过以自己的父母的关心他们,会像尊重自己的父母那样尊重老同志,会像爱护自己的父母那样爱护老同志,会像帮扶自己的父母那样帮扶老同志,会像依靠自己的父母那样依靠老同志。

  新时代,新要求,我们会按照院党组、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部署要求,倾情奉献、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谱写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老干部工作的新篇章。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