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8年12月27日,李辰同志告别仪式
文章作者:于丽萍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8:00

  2018年12月27日,在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的带领下,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文俊、老干部局文体处副处长李菂与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张秉意(原所党委书记)、张世生(原所党委书记)、徐进(原副所长)、汪正鸣(原副所长)、退休干部郑真真、邵夏珍等老同志及在职党办主任张彦海、于丽萍等同志,代表院老干部局、所党委、代表离退休老同事们,参加了李辰老师的一个既俭朴又隆重告别仪式,送李辰老师最后一程,向其家属致哀,同时也转达了大家对李辰老师的悼念。李辰老师因病经医治无效,不幸于2018年12月21日上午十时在北京昌平沙河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李辰老师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事严肃认真、扎实工作;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他为人低调平和、正直善良、言传身教、受人尊敬;即使离休后,仍然关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关心院所的发展,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作为一个优秀的导师、好领导,为人口所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激励着我们永不放弃。

  

    李辰,曾用名李国兴,1928年3月16日(农历1928年2月25日)--2018年12月21日,汉族,吉林省大安市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47年10月参加工作,194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人口经济与就业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1984年6月25日享受副司局长级待遇,1988年12月29日离休。

  工作经历:1949年8月至1950年6月在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期间,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长春市学联主席、市人大代表;1950年6至9月在中央团校三期学习期间,任党支部宣传委员;1952年9月至1971年11月在中央团校政治经济教研室,任室副主任;1971年12月至1979年1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政治处,任主任;1979年2月至1982年10月在恢复建立的中央团校政治经济教研室,任主任;1982年10月至1985年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就业经济研究室,任主任;1985年4月至离休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人口经济与就业室,任主任。

  科研成果:李辰等撰写的《2000年中国的劳动就业——预测与对策》获198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二等奖;参与撰写的《2000年的中国》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的《就业、改革、出路》获北京市劳动学会十年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等等。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