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6年10月23-29日,钱伟书记一行赴日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13:06:00

  

  2016年10月23-29日期间,钱伟书记、郑真真研究员、王智勇研究员以及王桥副研究员一行赴日本分别对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研究所以及久留米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并对日本的养老设施和护理体系进行了深入考察。

  在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研究所举办的双边学术研讨会上,中日双方团队就人口老龄化、老龄护理以及人口流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日本是一个深度老龄化的社会,比中国更早经历了老龄化和少子化等人口发展阶段,在老年护理以及养老保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供中国参考。

  在久留米大学进行的双边学术研讨会上,同样以老龄化和人口流动为主题,日本方面对中国的养老和人口问题比较关注。久留米大学与我所保持了20年的学术交流,双方长期展开多角度的学术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这次出访,研究人员不仅充分地进行了老龄化和人口流动方面的学术交流,而且还对日本的养老服务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建设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