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6年9月21-22日,我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密云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15:13:00

  在秋风送爽的金秋9月,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在所党委书记钱伟和副所长汪正鸣的带领下,组织老干部驱车来到了院密云培训基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因为老同志们退休都比较早,没有机会到密云新基地来学习。而此次前来看到今天的密云基地与他们在职时的情景发生了巨大变化,都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社会科学院密云基地大楼的建立是国家发展、社科院繁荣的具体地体现,是党组关爱职工、为职工提供学习平台的重要举措。同时自己有机会再到基地学习,是享受着社科院发展的成果。21日虽适逢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同志们的愉悦心情,每个人都流露着欢心的笑容。

 

 

  在支部书记张秉义同志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资料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畅谈了各自看法及学习体会。

 

 

  战捷老师准备充分撰写发言稿,她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通过认真的学习,感觉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国家发展的战略谋划,也认识到只有通过认真学习,才能让党员掌握学习、教育的意义;只有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有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不能只盯着自己的个人利益;要用理论武装自己,让每个党员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言行一致。

  郭汉英老师从学术的角度谈了现在年轻研究学者存在的问题和现象,他梳理了以往所内期刊发表的论文,指出存在着“精致的平庸”现象,用马克思的理论研究人口与劳动经济的文章略少等等,给研究所刊物的发展提供了很好建议。

  张世生和张秉意两位已退的所党委书记也分别将他们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

  党委书记钱伟同志全程参与老同志的活动,并向老同志汇报了院里、所内近期科研、人事等大事及发展变化。让关心本所发展的老同志们也及时掌握院所的发展进程。

  大家在一起交流分享,度过了愉快地学习时光。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