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上海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对吸烟行为的影响及其宏观经济效应”学术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30 14:51:00

 

 

  2023年6月29日,我所召开青年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政策对吸烟行为的影响及其经济效应——以上海市为例”,主讲人为《中国人口科学》编辑部的助理研究员许多。报告介绍了控烟政策的国内外进展和重大意义,使用微观和宏观相结合的模型和数据评估了上海市2017年实施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政策所产生的行为影响和经济效应,从而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的控烟工作提供了理论启示。

  会上,编辑部负责人牛建林研究员围绕报告内容,从选题价值、研究设计、文稿写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评论。我所各位研究人员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并从完善研究和拓展研究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都阳研究员对评论意见进行系统归纳,并提出了完善理论框架的重要建议。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