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7年4月20-21日,第22届亚洲社科联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6:00

 

 

  2017年4月20-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22届亚洲社科联大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 “保持亚太的绿色与公平”。

 

 

  亚洲社科联本届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和亚洲社科联秘书长John Beaton先生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汪正鸣致开幕词,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周云帆主持。

  蔡昉作题为“中等收入群体与包容性增长”的主旨报告,他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推动了中等收入群体壮大,普通劳动者和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迅速,中国收入差距持续扩大的形势已经发生逆转,2008年以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和总体基尼系数已经开始缩小,中国已经迎来了“库斯涅兹”转折点,这是中国包容性增长的成果。中国传统文化也蕴含着以人为本的再分配政策和包容性发展内涵。

  亚洲社科联(Association of Asian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s, AASSREC)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由成员国家和地区轮流组织,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斯里兰卡、中国等10多个成员国家的4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