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社会变革中的当代中国家庭国际研讨会”2008.12.10—11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12 15:30:06

        “社会变革中的当代中国家庭国际研讨会”于2008年12月10——11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楼举行。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镭出席。

        本次会议分为:社会转型与家庭变动;家庭理论和研究方法;家庭功能;家庭成员的婚姻及问题;生育政策与中国当代家庭;人口迁移流动与家庭变动;家庭成员关系和代际关系等7个主要议题。

        会议由著名学者蔡昉致开幕辞,田雪原、郑真真、王跃生、李树茁、陈皆明、谭琳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者就近几年家庭研究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同时探索了制度变迁、家庭动态和社会和谐的理论和经验。结合我过的实际,审视家庭在人口发展、国家发展、社会发展的作用和战略意义。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