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定200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名单的批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7-08-17 11:22:39

劳社部函[2007]17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根据部分省(区、市)上报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名单,经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研究,并经国务院同意,按照符合条件、地方自愿、平稳起步的原则,确定河北省唐山市等79个城市为200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具体名单附后)。

  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广大城镇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大决策。相关省(区、市)和试点城市政府要切实承担试点工作的责任,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试点工作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好试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0720号)精神,坚持国务院确定的试点原则和基本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周密测算,制定好试点实施方案和各项配套政策。试点城市要严格按照低水平起步的原则确定筹资水平和财政补助标准,各省要切实负起责任,重点做好实施方案,尤其是筹资水平和财政补助标准的审核工作。要统筹规划,周密安排,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做好试点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0710月前启动实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使社会各方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这项工作。要合理安排财政补助资金,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和管理机制,保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健运行,并取得实效。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加强组织协调和对试点城市工作的指导、督查、评估工作,总结交流试点城市经验,促进试点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附件:200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名单

 

二○○七年七月十九日

 

 

附件

200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名单

    石家庄市、唐山市、秦皇岛市

  西  太原市、阳泉市

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

    沈阳市、大连市、葫芦岛市 

    长春市、吉林市、松源市

黑龙江  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

    无锡市、盐城市、泰州市

    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

    合肥市、芜湖市、马鞍山市

    福州市、厦门市、南平市

  西  上饶市、抚州市、赣州市

    淄博市、东营市、泰安市

    郑州市、南阳市、洛阳市

    武汉市、孝感市、荆门市

    长沙市、湘潭市、常德市

广    梅州市、湛江市、揭阳市

广  西  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

    海口市、三亚市、东方市

    成都市、攀枝花市、广元市

    市级统筹区的部分地区、南川区、永川区    

    贵阳市、遵义市

    昆明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

  西  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

    兰州市、定西市、酒泉市           

    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 

    西宁市、德令哈市、格尔木市    

    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