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张 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28 10:42:00

 

学历 

1996.9–2000.6: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系,理学学士

2000.9–2001.7: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理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3.7-至今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研究方向:城市化与人口流动

中文论文和书章 

(一) 独著论文 

1.“城市化发展与教育”,《教育发展研究》,2005年第8期。

2.“中国社会化机构养老服务研究综述”,《社会工作(学术版)》,2008年第10期。

3.“我国流动妇女的培训现状及培训需求分析”,《农村经济》,2009年第3期。

4.“国外养老服务的实践与借鉴”,《金陵老年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5.“中国妇女妇科病问题研究”,《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学报》,2010年第6期。

6.“中国农村妇女妇科病普查普治问题研究”,《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2011年第1期。

(二) 合著论文 

1. (张妍、黄志龙) “中国城市化水平和速度的再考察”,《城市发展研究》,2010年第11期。

2. (林宝、张妍) “中国人口老龄化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社会工作(学术版)》,2010年第9期。

3. (林宝、张妍) “老年教育与健康老龄化”,《金陵老年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

4.(韩嘉玲、张妍)“流动人口的贫困问题:一个多维的研究视角”,《贵州社会科学》,2011年第12期。

(三) 书章 

1. 张妍、郑真真:“中国人口受教育状况概述”,《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年。

2. 郑真真、张妍:“少年儿童教育和健康状况的性别差异”,《中国妇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

3. 林宝、张妍、连鹏灵:“流动人口子女受教育状况研究——以北京为例”,《2003国情调研(下)》,山东人民出版社,2005。

4. 韩嘉玲、张妍:“女童问题研究”,《中国妇女研究年鉴(2001-200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

5. 郑真真、张妍:“教育统计与教育发展指标:国际比较的启示”,《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1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

英文论文 

1. (With Zheng Zhenzhen)“Education Status of the Chinese Population: An Overview”,《China Population Today》2004年第4-5期。

专著 

1. 张妍、连鹏灵、胡涛:《农村人力资源的现状及开发》,中国社会出版社,2006年。

主持研究课题 

1.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课题:《生态型新农村建设之路》,2011年立项。

2.中国社会科学院妇女中心课题:《流动人口教育与培训的性别隔离研究》,2012年立项。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