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人力资源管理招生简章(事业单位方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11:08:3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科类研究生院。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我院现有38个教学系,8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8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在2007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公布的《2007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入选中国19所一流研究生院,并以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第一,文学第二的成绩,当选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

随着全球范围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本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开发与管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领域中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普遍。

        本专业顺应我国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旨在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解决中国劳动经济、产业关系以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问题的高水平专家和高级管理人才。

一、  培养方向及目标

 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方向
 
劳动经济与组织行为方向
 
公共行政管理方向

二、招生对象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

  大专及以上学历,旨在提高本人专业素质和学历层次的社会在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三、教学模式

 学制两年,利用周末及公共节假日上课;

 北京周末班、全国(假期+网络远程)班同时开课;

 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实战案例教学;互动式讨论;

 穿插有关讲座及论坛;

 发放与课程紧密联系的内部提纲和教材,规定必读与参考书;

 小班授课,便于学员及老师之间沟通。

四、【课程设置】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西方经济学     国际经济学  金 融 学  财政学  人力资源管理概论      劳动关系管理

 工作分析与职位说明   绩效管理   薪酬管理      劳动经济学          发展经济学     管理学原理      组织行为学     劳动就业与劳动保障      

专题讲座(选开)

1  新劳动合同法解读与适用研究

2  企业培训方法与培训技巧

3  中国城市劳动力市场发育状况研究

4  解决中国城乡就业与失业的中长期对策研究

5  城市劳动力市场工资变化与发展趋势分析

6  职业生涯设计与规划

五、报名优势

 课程优势 —— 多方向课程设置,紧扣行业需求,针对性学习。

 师资优势 —— 以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联合业内知名专家及学者举办专题沙龙、论坛。

 管理优势 —— 制定教学过程监督、教学质量评估系列严谨的教学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班主任,为学员提供完善的教学服务。

 人脉拓展 —— 定期举办各类校际活动,为学员提供纵向横向的交流机会与人际拓展平台。

六、报名材料

 填写社科院研究生课程班报名登记表(本网站首页可供下载);

 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式一份;

 41寸同底彩照;

  报名费200元人民币。

七、 审核录取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根据申请人的书面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要求,颁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班录取通知书,并建立学生学籍档案。

八、 证书及学位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经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加盖钢印、红印、院长印;符合申请学位条件者,依国务院学位办(199854号文件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位办相关规定可申请硕士学位。

九、收费标准

 报名费:200

   费:25000元(两年)

 教材资料费及考务费:800元(两年)

 班级活动费:1180

注: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十、汇款方式:

汇款账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号:0200 0264 0920 0176 883

开户行:工行房山支行良乡分理处  

请将汇款底单发送传真010-60700813以便查询,请在汇款用途一栏处填写:××××专业,以便给您开具发票。

十一、联系我们

 报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中环南路甲1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409室。

咨询电话:010-85116722  010-65263422

   真:010-68037103

   址: www.casshr.com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