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口年鉴》编辑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01-11 13:41:00

  《中国人口年鉴》是国家级人口专业资料工具书,以记录上一年度中国人口发展的历程和重大人口事件,以及人口科学研究的各种活动为主,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中国人口发展状况。自1985年创刊以来迄今已出版27卷,内容具有连续性,并形成了收录广泛、资料浓缩、信息密集、内容权威的特色。

  《中国人口年鉴》目前设有8个栏目,涵盖了中国人口政策、人口热点问题研究和各地人口变动状况、计划生育、人口事件及最新国内外人口数据等方面的主要信息。是政府部门、研究单位及各界人士了解中国人口发展历史与现状的必备之书,其内容不仅为国内学者经常引用,也是国外学术界了解中国人口问题与现状的重要窗口。

  编辑部主任:陆旸

  编辑部成员:张妍、施琛华。

  电话:010-65263591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