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快速老龄化背景下的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09:58:00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少子化使得家庭养老负担日趋加重,老年人的养老方式也正经历着剧烈的变革,谁来养老、在哪里养老、如何养老都面临重大的转变,对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探索老龄化背景下城乡老年人的养老模式,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促进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拟于2017年9月16日至17日在重庆市召开,诚邀广大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踊跃投稿。

  本次研讨会采取征文参会的形式,现开始向国内外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主要包括:(1)老年人养老模式;(2)家庭养老;(3)社会化养老服务;(4)养老保障体系建设;(5)养老金改革等。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17年8月10日前将论文摘要(800字)或全文发送至电子邮箱:wuhx@cass.org.cn。投稿请注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会议主办方将对提交的论文与摘要进行筛选,届时论文入选者将收到正式的会议邀请函。优秀论文将推荐在《中国人口科学》发表。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会议提供工作餐。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