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赵 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0 09:27:00

 

  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电话:86-10-65262911  

  电子邮件:zhaowen@cass.org.cn

  主要著述:

  2022,《中国虚拟经济及其增加值测算——基于国民收入来源的视角》,《中国社会科学》第8期。

  2022,《农民工现象及其经济学逻辑》,《经济研究》第3期。

  2021,《人口转变后劳动生产率如何提高? 》,《经济学动态》第3期。

  2021,《短期失业率预测研究》,《财经智库》第5期。

  2020,《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就业的影响及对策》,《国际贸易》第8期。

  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属性、范围与规模测算》,《中国人口科学》第10期。

  2017,《功能性分配与规模性分配的内在逻辑——收入分配问题的国际经验与借鉴》,《社会科学辑刊》第5期。

  2017,《从人口年龄结构转变看未来经济增长》,《财经智库》第2期。

  2016,《人口年龄结构转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城市与环境研究》第1期。

  2015,《中国劳动报酬份额问题》,《中国社会科学》第12期。

  2014,《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与农户经济激励效应》,《中国农村经济》第2期。

  2013,《统计方法对估计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及重新测算》,《劳动经济研究》第12期。

  2012,《新格局下的中国农业》,经济管理出版社。

  2011,《中国农业全要素生产率的重新考察——对基础数据的修正和两种方法的比较》,《中国农村经济》第10期。

  2009,《近期中国主要农业国内支持政策评估》,《农业经济问题》第5期。

  2008,《WTO农业谈判国内支持削减的影响分析——基于<七月套案>和<香港部长宣言>的削减方案》,《管理世界》第3期。

  2006,《利用国内资源成本法考量贸易利益的探讨》,《国际贸易问题》第8期。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