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陆 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7 15:06:00

 

基本信息

1980年出生,2009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口年鉴》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学;环境经济学。

联系方式

电话:010-65263591(办公室)

邮箱:luyang2002@cass.org.cn

主要科研成果

文章

1. 陆旸,《中国的绿色政策与就业:存在双重红利吗?》,《经济研究》,2011年第7期。

2. 都阳、陆旸,《中国的自然失业率水平及其含义》,《世界经济》,2011年第4期。

3. 张成、陆旸、郭路和于同申,《环境规制和生产技术进步》,《经济研究》,2011年第2期。

4. 陆旸,《从开放宏观的视角看环境污染问题:一个综述》,《经济研究》,2012年第2期。

5. Lu Yang, “Do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influence the competitiveness of pollution-intensive products?” 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 2010, 5(2), pp.276-298.

6. 都阳、陆旸,《实现减排与增长的双赢:区域间“碳预算”分析框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0年第3期。(双月刊)

7. 陆旸,《环境规制影响了污染密集型商品的比较优势吗?》,《经济研究》,2009年4月。

8. 韩玉军、陆旸,《经济增长与环境的关系——基于对CO2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实证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9年3月。

9. 陆旸、郭路,《环境库兹涅茨倒U型曲线和环境支出的S型曲线:一个新古典增长框架下的理论解释》,《世界经济》,2008年12月。

10. 韩玉军、陆旸,《门槛效应、经济增长与环境质量》,《统计研究》,2008年9月。

11. 陆旸,《我国原油进口依存度的国别差异分析——基于Armington模型的实证检验》,《国际贸易问题》,2008年6月。

课题

1.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环境库兹涅茨曲线形成的原因是收入增加还是污染转移研究”(批准号:11CJY027),2011年9月立项。

奖励

获得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文章出处: